咖喱冬笋素包子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用料  

面粉 400克大喜大咖喱块 60克
熟冬笋 350克酵母 7克
盐 色拉油 一勺
清水 240克左右黑木耳 适量
香菇、洋葱适量龙口粉丝 少许
鸡精 李锦记特级抽 

咖喱冬笋素包子的做法  

  1. 将所有的主材料放入面包机,按“发面团”程序就可以了,等待进入发面状态时候,用湿布盖在面团桶上,然后将面包机盖子再合上进行发酵至2倍大(如果发面的时间已经到了,你感觉面团还没有完全发透,那你可以不要开盖利用面包机余温让其再发酵哦,还有感觉我家的面包机发面温度过高,而且发的过程中水分会流失,所以我采取了介个步骤,事实证明非常的管用哈) 
  2. 发面的时候将冬笋放入热水锅中再次焯烫,和发过的黑木耳、咖喱块分别都切成小丁 
  3. 热锅入油,将鸡蛋液倒入锅内滑熟盛出 
  4. 锅内重新入油,放入(2)炒香,然后加入鸡精、生抽、盐、鸡蛋和切碎的粉丝一起拌匀放凉待用 
  5. 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再次揉匀,可以切一小团看切面是否匀称没有气孔就可以用了 
  6. 分割,包入馅料,蒸锅底部刷油,放入静置30分钟左右(天冷,所以时间长些) 
  7. 放入冷水锅中,水开后转中火蒸1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。看看,是不是每个都是胖嘟嘟地?只是包的比较难看,中间咖喱都有点渗出了,嘿嘿 

小贴士

1、阴冷的天气,我试过面包机发面,也试用过用家庭酸奶机发酵,效果都非常好。网上有推荐水烧开到40度左右发酵,我也试过,但没有成功,毕竟这个温度不是人人都控制的好的。 

2、要想做出一个个胖嘟嘟不回缩的包子,我的经验是:前期面团一定要揉匀(面粉中加点色拉油也是为了成品的美观)、中间发酵要到位、包之前一定要再次将面团揉均匀。掌握了这几点,你蒸出来的包子一定会让你满意的。对了,做包子水的比例占60%—65%比较好,酵母占面粉的1.5%左右吧。 

3、有看见大家说用牛奶代替水,或者蒸后关火再虚蒸片刻,亦或蒸的途中不能开盖,事实上以我的经验,只要你掌握了以上第二点的要领,这些都是可以忽略的,因为我蒸的途中就有开盖啊,而且关火也是立刻就打开啊,也不见包子回缩什么啊。(嗯,那个,我去外面买包子的时候也常常看见商家开盖子的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