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肉松(用萝卜渣制作)



材料:
胡萝卜至少两根(越多越好)、蚝油5ml、生抽8ml、五香粉3-4ml、糖适量,盐视咸淡另备,两根萝卜配以上调料我觉得咸度适当,就没有另放盐了。少量油,或者省略。另外可选的调料还有黑胡椒粉、肉桂粉等。






1、胡萝卜榨汁后过滤残渣,将残渣充分挤去水分,挤得越干越好,可以节省后面制作的时间;如果没有榨汁机,可以先用擦丝器把萝卜擦成细丝,然后切得粉碎,包入纱布挤去水分,这样的萝卜渣含水量会更多一些,炒制的时间也会长一些。


2、将所有调料和萝卜渣混合,小火慢慢翻炒均匀。炒之前锅底可以放很少量的油,如果锅不沾可以连油也省略。
3、锅内的萝卜渣会慢慢变色、变干、变少,炒的时候就可以感觉到水分的蒸发,伴随着淡淡的萝卜的气味一起挥发掉了。
4、持续翻炒,直到最后水分蒸发的差不多,萝卜渣外形变得像肉松一样细碎干松,颜色由橘黄变成金黄,即可关火。
 
小贴士:

 1、这款肉松的出货量比较低,两根萝卜榨汁剩余的渣只做出一小把“肉松”,喜欢的朋友可以一次多几根 萝卜,多做一些。 

 2、有烤箱和微波炉的话制作可以更便捷,把萝卜渣和调料充分抓匀后用烤箱或微波炉加热烤干水分即可。

 3、做好的肉松可放在能密封的保鲜袋里进冰箱储藏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